2009/07/17

世運開幕


  晚上被學長抓去喝酒聊天,回家打開公視看高雄世運開幕重播,聽到滅絕師太-黃小琥唱大船入港唱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大船大船貨色載滿滿 今日順風駛入港
一切的煩悶所有的苦痛 一時變成心輕鬆
來來來緊來迎接哦 大船大船的入港
《江蕙-大船入港》

  我不否認中國文化與台灣文化的相似程度,但是當我看到開幕式把廟會、OLED燈還有LOCAL的布袋戲搬到高雄巨蛋的時候,老實說,我很感動我自己是個南部人,而且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這些文化可以這麼「FASHION」。我真是受夠了全台納稅,可是只有台北建設的中央財政劃分法了﹔我真是受夠自己的地區認同、國家認同﹔我也真得是受夠了每天吵鬧不停的延壓、貪污、還有街頭運動了。

  花媽(陳菊市長)!您幹得好!我以身為一個南部人為榮,我替高雄感到驕傲。那些進場的各國選手來到台灣之前,也許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當我們看到林義傑從帳篷跑出來,跑到在主場館投影出來的高雄的時候,我想大家都會把-高雄港都-這個城市記在腦海裡吧。

  很多時候不也是這樣嗎?前人種樹,後人不僅僅負責乘涼而已,他們要規劃籌備,要建設發包,還要協調很多奇怪的政治程序問題。

  喝完酒,話變得很多。也想到去年天津事件受得委屈。

  Anyway,中華隊加油,高雄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