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台南一中95級畢業生致詞


『大海蒼蒼,高山昂昂,榕橋交拱,翠映我黌宮……』這個旋律即使再過一百年,我也不會落拍。每次哼起這個旋律,在台南一中的這些過去白爛的過去就會隨著歌聲浮現腦海。
老師,你怎麼都沒有提醒我!在南一中的三年竟然這麼快就過去了?我都還沒有把物理真正搞懂,社團玩夠,再交一個女朋友。怎麼今天就要跟南一中說再見了?
天殺的你該知道,我多想再被你訓一次『不要講話(芳男)』、多想再被妳『記一個X』、再聽一次那三年如一日的頒獎致詞:『我們恭喜得獎的同學,同時也謝謝老師的指導。』
即使我不說,老師你也會知道:每次我都是在看到段考成績的時候,才決定要革新向上,加快腳步跟上那些在社會上功成名就的學長們;每次都是在看到補考名單的時候,才拿起傳說中的『南一中數學綠皮書』猛寫狂算後,才發現後面沒有附贈詳解,只好獨自奮鬥到天明。
可是,老師,你卻不知道:那個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的李安學長:他在大學聯考的數學只有零點六七分阿,是只有那零點六七分耶。我在這邊正式的向李安學長表示歉意,『李安學長對不起』。
台南一中三部─育樂街。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已故的夢工廠讓我感覺自己有參加WGC世界電玩大賽的實力;我在撞球台上打出去那完美的每一球,讓我以為自己是楊清順、趙豐邦;十五號書坊的一中之夜,更是惠我良多,讓我在有限的金錢限制下,一窺無窮的漫畫世界。
台南一中的學生會玩也會念書,我在這裡可以很驕傲的說:我這三年都有ALL PASS,這就是我們一中人的格調!當然…我也同時感謝老師的仁慈。
台南一中四部─大埔街。一中跟南女的路程,即使要閉著眼睛我都可以爬去南女。放學衝的愛心接送,段考期間送杯飲料
誠如電影諾曼地大空降的經典名句:『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一個英雄,但是我確定我和一群英雄在一起。』我知道我在南一中的三年,我和一群自信且具行動能力的英雄們一起建構了許多回憶。我們翻牆,翻過那逐漸被遺忘的三部大門;我們挺自己的兄弟哥們,無論他們是被老師死當還是被南女的正妹發好人卡;我們走出校門,槍口一致對外,管他對手是建中、雄中、還是台中一中。
我的兄弟們,你該知道天殺的我有多慶幸能跟跟你們站在一起。在那茄萣的摩托車學習之旅,在高雄西子灣的無照駕駛,在孔廟的通霄大冒險,在一中校園的中秋烤肉。以前老師總是跟我說:現在乖乖唸書,上了一中就可以把南女、家齊的正妹了。現在我都要畢業了,我想告訴老師:即使我到畢業的現在還是宅男一位,我卻不感到難過,因為我有這些挺我的好哥們。
如果你問我:火紅鳳凰花為何而開?我會告訴你:那是爲了替我們邁向未來的勝利,鋪上祝福的紅地毯。他替我們佈置舖好璀璨未來的起點。未來的路途長遠,無論康莊大道或蜿蜒小道,請大家走正、走直、走穩。讓我們鑲著南一中的榮耀一路走下去。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