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那些國中生

陰天 ─ 喔,我指的是心情。
我有跟妳提過二次基測前一週,我在儒林的有趣經歷嗎?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享受在別人忙碌的時候,裝悠閒,
習慣在學弟妹世俗地汲汲營營一分、兩分的差距時
送上一個不營養的微笑。

喜歡看著他們另類的解題路徑,喜歡他們的衝勁。
也是這樣我才會答應陪他們一起想想題目吧?

考完了,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喜孜孜的跑來展現出他們的興奮
用言語跟我一同戲謔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活,
不管他們即將踏上的是偏僻的民族路尾或北門路底
不管他們即將搖曳的是藍色水手服或是黑色百折裙
我同樣為他們高興,真的。
只要他們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


既然名為戰爭,2B鉛筆跟答案卡的戰爭
從遊戲的開始就抵某些人的失落吧?
有個小女生竟說〝不敢來見我!〞,
真是...
掛上電話,我悄悄地回到國中部的自修教室。
想起不久前,座位上的學弟妹都還是那樣地充滿自信呀!
怎麼,怎麼。

要是妳會怎麼做呢?
護身符我不敢掛回去了,悄悄收在口袋
這樣我會安心點:)
早些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