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台南甲仙

  我跟玠廷曾經發下豪語,要跑遍台南縣市所有的鄉鎮,繼上次曾文水庫之旅之後,這次我們挑戰『甲仙』。阿密跟鱔魚也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在台南高工對面吃完早餐之後,大夥就出發啦~!因為很懶得動,所以我跟玠廷一車,讓他去累,我樂得在後座拍照看妹。

  左鎮之前的路線靠著阿密的帶路,我們很順利的抵達第一個休息點,台二十的緬甸大象,就在左鎮台二十的右手邊,在這裡確認一下鱔魚的狀態XD,等一下他吵著要回家我們可沒輒呢。



  經過左鎮之後我們走台二十乙,不過看著養工處的牌子,似乎建議開車的人走北邊的台二十本道,所以我們所走的二十乙顯得格外順暢,阿密說這條路要多走五公里左右,不過仔細想想,如果多走五公里可,可以看到這個樹木旁搭起來的綠色隧道:這五公里倒是走得很值得呀!下邊這張是在時速八十,我在後座享受森林浴的時候順手拍下的。

  二十乙的霸王路騎了一小段就沒了,回到了台二十的路上,我們進入了南化,高一同學有一位就是南化人,家裡好像是栽香蕉的,不過我跟他不熟,南化我也只知道有個大水庫而已。經過南化的時候大家也累了,跟玠廷討論過後,決定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大家休息一下。不過說實在的,通過市鎮區之後:還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總不能停在隧道口吧XD!



  經過隧道之後,我們就在路邊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領車的我們打了一個手勢示意大家路邊停車,不過有點險象環生就是了,畢竟:往南橫的車子還真的蠻多的。

  如何?真的很漂亮吧!如果有錢真的應該在這種地方蓋個小木屋好好享受才是。印象中我們在這裡待了一陣子,除了因為風吹得很舒服之外,我想大家也有點累了吧。不過其實甲仙也就在前面不到十公里左右吧?騎沒多久也就到了。春節假日的緣故,鎮上很熱鬧,不過逛來逛去也就這條可以逛,跟安平老街差不多長吧~吃了有名的芋冰:感覺相當舒服,不會太甜,店面也還算乾淨。旁邊有個親水公園,愛玩如我們當然是要給他下去撥撥水啦!

  抵達甲仙之後反而有點落寞,因為才下午兩點,現在回台南打麻將也不過是四點,連晚餐都還沒吃怎麼打麻將?想往山裡面走嘛~鱔魚又吵著要回家。於是又是一段威脅利誘的故事了XD。最後我們決定去荖儂看看。

  荖儂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不過這段從甲仙往荖儂的路真的就是山路了。經常是360度地轉了一圈又繼續往上爬,當然殺灣也殺得很開心就是了。一路上玠廷騎車,我負責唱歌(聽說玠廷很受不了在後面很吵的我),咬我阿~笨蛋!

  最後我們在荖濃國小休息,跟國小的小朋友借了籃球來PK,好久沒跟大家一起打球了!其實還是跟你們打球是最爽的吧?可以耍白爛,不用被白眼。可以打很凶,不怕被揍。當然也可以很隨性的打,不用擔心隊友機車。

  阿密不打球,他負責幫我們拍照XD。打完球我們在籃球場邊話虎爛,講一講不同科系的課程,關心下同學的發展。如果在給我一次機會選:我也他媽的不會選機械系XD!阿密在中興,玠廷在台大,而鱔魚跟我留守台南。


  好啦!喘夠了,準備往回走囉。玠廷似乎是騎上癮了,回程一就是給他領車,反正我也樂得輕鬆。回程的路上遇到了要往『寶來』的興南客運,突然有種熟悉感!旅途的最後一站就在老連他家門口拍張照做結吧!嘿!老連,趕快帶洋妞回來給我們玩,呃..不是,給我們增廣見聞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