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To Be a Better Man

「要當個很棒的大人喔!」

這句台詞應該是電影《現在,很想見你》裡邊,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吧?
現在,我將他轉送給你—明明陞。
明明陞是一個很聰明的國二學生,
課業上的表現承襲他姊姊或者應該說遺傳到他們家一貫的優良基因,
相當優異!你們該知道,當我用出「相當優異」來形容的話,
這代表著他在該領域的表現就已經不是我用「努力」就可以趕過去的。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跟明明陞蠻有話聊的,
就很想要把我知道的一些跟他說,
用我所知道不多的知識去回答他無理頭的問題,
用我能夠做到的一切手段,威脅、利誘,去讓他知道當一個Better Man有多重要,

Be A Man.
這是在旅館的時候,我送給他的話,
我告訴他:要對姊姊好一點,不要整天這麼皮,
怎麼樣都要進到門的那一邊跟大家會合,
不然這個社會連開窗讓你偷窺的機會都沒有,
我告訴他不可以說謊,說謊是完全沒有辦法被原諒的,
另外,我還告訴他:要當個有禮貌的好男人。

To be a better man.

仔細想想,這些教條並不是對他說的,我是在對自己喊話,
我不要自己變成現在這個阿甘甘,
因為害怕自己最原始的初衷隨著M離開,
於是我只能不斷地這樣對自己喊話,

有用嗎?
I dont know , BUT.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回程的路上,
我跟明明陞的姊姊討論著男生最討厭女生的點,
以及女生最討厭男生的點
我說了包括:鬧脾氣,冷戰,
她提了:關手機,說謊,

腦中突然奏起jay的這句歌詞:
我決定插手妳的人生
你要我我拿什麼插手A的人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甘的文章總是發人省思:D

匿名 提到...

只覺得阿甘真的成熟了.長大了~~
在內心深處湧出股感恩的溫泉,
加油!加油!再加油!!人的旅程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vicky

匿名 提到...

嘿 原來宏帽子還有個綽號叫阿甘ㄚ
To BE a Better Man 你可以的(吧?!) 哈
只是突然很閑不知作啥就來逛逛
想問你我現在是否該讀點書好呢?
有種失去生活重心的感覺
考前說要做好多好多的事
現在卻不知從何做起 = =
成績出來再跟你說(如果有機會可以當你學妹的話) 唉 很害怕>"<
怕我不敢再踏進補習班一步 ...
到時候可能會找頂假髮貼搓鬍子之類的
這個年好短 想出個遠門也不行
如果你有跟朋友去唱歌的話 邀我一下吧 哈哈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紅包意思意思就好啦
祝你鼠年行大運 萬事如意 see you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