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我們學校的傳統

前幾天有位朋友回台南約吃飯,
許久不見,原來跑去英國念書,
最近剛考完期末考回到台灣,


說了一間令人陌生的學校,
不過他似乎很習慣大家對這間陌生校名的反應,
解釋道:『這是Adam Smith的母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1451年創立的,距今560年左右。』
回家用wikipedia查了一下,
果然是間夠好、夠老的學校,出過五位Nobel獎得主,

一直都覺得台灣的學校缺乏自己的東西,
在這裡的大學把所有看到的好東西拼湊在一塊,
每一個細小部分都完美,整體而言卻缺乏特色,

我們迫不及待地用新穎的東西替代老舊的,
我們夙夜匪懈地吸收最新的技術和方法,

但是,甚麼是我們的?



電影《The Blind Side》,
Big Mike最後成為一位出色的橄欖球員,
眾多大學開出誘人的條件,希望Big Mike能加入他們的隊伍,
而身為Mississippi大學校友的養父母,
更被外界質疑是他們是為了母校才收養Big Mike,替母校"養育"優秀球員,
百口莫辯...。

希望以後我的母校充滿傳統,
我就可以跟大家說:
選成大吧,我希望你擁有跟我一起在第一活動中心二樓熬夜的體驗,
我會跟你說:那邊蚊子很多,記得點蚊香!
頂樓不可以抽菸,千萬不要去,

然後我們在大師論壇的學代面試的時候,
會聽到一個學弟/妹說:因為我爸/媽曾參加過大師論壇,
所以我想來擔任學生代表的腳色,

我希望我的母校,
用有很多讓人驕傲的傳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