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原諒

當你坦承地對我說出『她』的存在,然後決定帶走浴室裡邊深藍色的那雙拖鞋。廚房少了你的咖啡香,只留下鬍子水供我想念與你在這裡生活的一切。而淚水終究忍不住決提,我無助地望著熟悉的背影慢慢走遠。

你說,是你不對;你說;是天秤星盤上的自己太過躍動;你說,是那晚的邂逅太美,經不起『她』給的戀愛感覺。

多少年來,我總無法適應沒有你的陪伴。我恨我自己,更恨你的離去。恨我沒有陪伴你身旁,再你最孤獨的時候;恨『她』的出現,讓我無力招架,,只能淚流滿面。誰又知道多少年後,已經習慣在交際圈內的閒聊得知彼此近況的我們再次相遇─在『她』的告別式上。

你說:『她』走的很安祥;你說,因為『她』的離去而不能自己;你說,『她』想和我喝一杯甜而不膩的曼特寧。看著你熟悉背影頹圮地抱著她而哭泣,此刻竟發現:『她』有了你的愛是如此完美,我才明瞭,自己的退出是如此地讓這一切達到了平衡。

拿出我絹紅的手帕,一切業已釋懷。而幾十年來無法停歇的恨意,隨著你再度離去的背影,無影無蹤。

--
高三第一次模擬考
28分/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