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旭海,墾丁。

我回來了,
去了一趟沒有玩水的墾丁行:P
實際上我的目的地叫做旭海
一個很單純的小聚落,
一個以前的軍事重地,
一個曾經要入山證才能進來的地方,
現在卻意外且簡單地讓我觸碰到了。

如果我沒有跟上這班開往攝影列車的話,
也許能夠好好地看兩天日劇,
然後很滿足的躺在宿舍溫暖的棉被因為趕完進度而微笑,
但是我不會知道旭海的蘋果西打一罐要四十五。

如果不是這兩天『拿機跟著拍』的話,
P-100還是能稱職地成為我的御用自拍機,
但是他永遠不會變身成為假面超人在沙灘上開快門30SEC的神奇機種。

『澄清海宇還我河山』矗立在古戰場的中央,台灣魂寫在旁。
『旭海草原頂』小建翰社長在摸,而我學技巧,拍下自己的第一張照片。
『晚上烤肉肉不夠、白天喝水水沒有。』

我想我很難忘記,躺在小石子上看著一整片淨潔沙灘的那個零點零分
很難去忘記,站在鵝鑾鼻海岸邊往下望一片灌木的感動,
很難忘記,福爾摩沙台灣最南端壓在我腦海的美麗印象。

從此墾丁不再是比基尼的代名詞,
而鵝鑾鼻也不僅僅是藍色大海了。

我心中暗自決定,找個假期。
我一定要自己再去一次
再躺在那乾淨地沙灘上,看著晚天星斗的下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