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阿~無力啦

今天上越南文化的時候
一個經營旅遊業的先生來演講

他說:
『我們主動對人好,對方並不一定會給予我們什麼,至少他不會討厭我們。』

無聊地演講大半堂,突然冒出的這句話,讓我感受很多,我自認對於團體的公事我擁有很強的熱情,只要不是什麼特別麻煩的事情,我通常不會推辭。但通常不大有人賣這個人情就是了。因為會看到這些的人,通常他們也都比我更具有passion。他們做的比我更多、更好、更具影響力。

最近突然發現,我在高中奉為信念的職志盡然沒入在工學院的考試裡邊,對於公共事務我不再具有熱血,甚至不想插手,有等著看好戲的心態,開始反著做事情,開始縮手:我想多少也有些冷嘲熱諷吧?甚至認為:能夠每個禮拜在安平的海堤上喝兩罐啤酒就會是我大學生活的寫照了。有點失落,無所評依。

我承認我有點自傲,但那是因為我對於自己能力的超然自信。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們主動對人好,對方並不一定會給予我們什麼,至少他不會討厭我們。』

嗯嗯,職場或者學校都是社會的縮影,各式各樣的人充斥其中,有時不免碰到些和自己處不來的人…不必要讓這些人影響到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