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我家的愛情觀

如果我說我很重家庭你們大概也是會嗤之以鼻吧?因為我總是一副很輕浮,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樣,但是我真得覺得我結婚之後一定是那種很看重家庭的人,只要以後將來我弄到手的那隻「母老虎」可以填飽我的肚子,然後不嘮叨,尊重我自由的天性。

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相當依賴母親。舉凡國小忘記帶聯絡本,忘記勞作課要的剪刀、膠水,或者生活上一些應對進退的禮節,到目前為止快要二十年的人生中,我的母親確實在我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小時候母親常說:「交了女朋友就要帶回來讓我幫你看看適不適合!」有時候也會開玩笑(?)地說:「有了孩子就帶回來媽媽養。」我考上大學之後,他唯一給我的忠告不是用功唸書,不是身體健康,而是:「不要對不起女生,女生是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哇!講得好像我平常就欺負女生為樂一樣?

國小的時候還經常會將班上相處還算融洽的女生帶回家寫功課,我自己都不知道國小有什麼作業好寫的(攤手),國中搬來台南之後,南部的小孩子好像比較少去同學家玩,有一陣子她老人家還經常在問:「怎麼最近都沒有帶『同學』回家吃飯?」

而不管是那個時期,對於生活上認識的女孩子,我也都會向據實以告,好不容易才約到了隔壁班的那個女生,或者自己送了那個正妹有趣的東西,去人家家裡作客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她家的媽媽又對我做了些什麼警告。

我也盡量地一五一十地告訴她,每個出現在我日常生活女孩子,到底都扮演著些什麼樣的角色

她總是很感興趣的向我挖八卦,有的時候瘋起來還會自己打電話給女孩子,講些我的八卦、漏我的氣。

不過我發現最近,真得是最近,上了大學之後的最近,他就很少跟我談這些話題了,上次去台中跟他拿車子,才要跟他聊聊我最近認識感興趣的的女孩子,她卻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

不知道耶,也許是我越長越大之後,她也會覺得些什麼不舒服吧?

而且我發現他對於我挑的女生有很強烈的地域喜好性,每次跟他說台南的女孩子怎樣怎樣,她就是很冷感?唉,我不會講,但是高中認識的幾個中北部的女孩子,她倒是很熱切的替我張羅分析。

我想她對於自己兒子那玩世不恭的愛情觀,應該多少都該有些體悟了吧!

我沒什麼狀況,只是今天去玠廷家,他媽問玠廷有沒交女朋友,突然想到我媽好像很久沒跟我聊這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