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第一次實習生會議

我覺得實習對我來說:『就是生理時鐘的保衛戰!』在學校的時候,課可以翹,拎個早餐記得去點名就是了;但是實習卻不能不準時’。剛開始的第一個禮拜,幾乎是下班回家之後,洗完澡就睡,隔天五點才起床把該回的e-mail回一回,整裝一下又往東陽來了。
『如果有機會,我還蠻想跟CMC的人好好坐下來談一下的。』很難想像為什麼出了幾百pcs的產品,突然又說不合用,那到底之前的產品CMC都把他拿去做些什麼了。
品保真的很辛苦,每天固定的業務:早上在辦公室整理文件資料,下午三、四點到出貨碼頭抽檢出貨產品。有的時候還必須緊急地處理今天就要出貨的產品。更要回覆客訴問題〈五到七個項次不等〉,在可以預見的將來應該是不會考慮應徵品保了。
基金會的活動很有趣,只是聽到有些小朋友已經來了兩、三次就不免會想,為什麼還要錄取他?站在企業、公司的角度來看,能夠節稅、打知名度、創造社會公益形象才是最有吸引力的邊際效應。如果每年重複錄取同樣的小朋友,宣傳的效果似乎就會打了折扣。
也常在想,如果我有這樣的一筆錢,我應該會優先贊助高中、大學相關的社團或是系所組織,要求在活動當中不斷出現東陽的介紹。這些跟東陽本身,似乎更有關係。
話說回來,如果真只是為了既得利益的話,那基金會的意義似乎也變質了。
在學校學的跟在東陽看到的真得有很多不一樣,兩學期,總共五學分的工程圖學,每個禮拜上課都畫得戰戰兢兢的,虛實判斷,前後物件:在業界卻更重視立體出圖。突然覺得在學校學的就這樣散去了。
『有些事情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這是電影進行曲的slogan,在,對於這句話更有一層體悟。譬如說:長時間旅行、修喜歡的課程,進行一些花時間的事情。東陽實習兩個多禮拜來,自己學到最多的是:需要更緊湊的把一些輕狂的夢想完成!不然投入職場之後,會遇到更多現實生活的無奈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練習曲》哦 XD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