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校務會議

這應該是學校層級最高的會議了吧?
仗著有會議出席通知單,早就打算一早上的課都不給他去,
於是玩到六點才不甘不願的躺平在床上,

回到學生會辦拿我的會議手冊,
因為太累所以還是瞇在電腦桌前,被隔壁衛生保健組的施工聲音吵醒

九點十五~趕緊衝到國際會議聽第二演講室,
遠遠的就看到李雋彥他爸站在門口簽到處,

「茂宏~你是學生代表喔!」
「ㄜ~沒有,我代替學長出席而已。」
「喔~你代替晏良出席喔!」
(李雋彥是我高中同學,他爸是校長的主任秘書,我是他導生。)

老實說,他叫得出我的名字個人感覺還蠻驚訝的,
因為前天我在系館後門遇到他的時候,
我跟打招呼的時候他還楞了一下。

總之我的導師認識我,這真是太好了(我們大一完全沒見過面= =")

簽到之後領了兩本紀念品(議程),環顧一下四周,
還蠻多大頭目的,而且有七、八個老師的課我都修過...
我挑了一個不前不後的位置坐下來,轉頭看看後面,
哇靠~正後方那個咖啡色外套的老師不正是我大一普化教授嗎= =
他是系主任喔!?
也看到我大一普物教授,

還有一些雖然沒修過他的課,但是有時候也常聽到有人推薦去修的「好」老師!
校長,兩位副校長,以及成大三長當然是沒有理由缺席的啦!

九點半,李雋彥他爸宣布出席人數到達法定人數,而進行會議。先頒獎~
今年台大骨科退休的一位教授,特聘來成大進行研究吧!(賴校長大人的大學同學)
教學最優秀系所:成大機械系,看到張錦裕跑到台前去領獎(系主任)嘎!
最佳進步獎三名:外文、....忘了(因為我只是覺得外文系系主任很有氣質而已)
然後什麼研究卓越的,八名,我只記得機械材料的鍾教授有得獎(他也沒來領就是了)

然後第一案,高鐵通車,歸仁校區的地價開始漲了,
但是行政院消防局不知道那個單位在我們地目上興建「戶外防火實驗廠」
化學系的陳老師很不爽,要求總務長說明,

三長裡邊我最喜歡的就是總務長了,成大總務長不是我在說,真的是很妙的一個人,
講話很有趣,我覺得就像平常我們講話一樣
喜歡開一點玩笑,講話有點玩世不恭這樣,然後很戲謔地去調戲所遇到的難題,
從他的確有去跟消防局的人談阿:拿刀拿劍什麼鬼的,還有打架QQ之類的詞語,

教務長就不一樣了,一身amani的合身西裝,上台解釋新增博士班議案的時候,
一臉就是酷酷很嚴肅的樣子,平常很少接觸,
只有社團審議委員會的時候跟他的親信-文學院賴副院長打過招呼而

學務長徐姐嘛~歡迎查閱我之前的文章,

然後在一陣沒有什麼重點的來往對話之中,
總務長表示會在去跟消防局的人搏一下感情,

我是在想,高鐵通車的話,那歸仁校區有什麼發展性阿,

記得蔡南全老師有說過:成大機械之所以可以在世界上排名26,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地處「相對偏遠」的台南,
世界上有名的大學都是一個小小的country,建立一個大學城
所有的教授、學生、研究員就在這樣的天地裡進行安靜的研究發展,

沒有台北的五光十色,所以研究績效卓越,
帝國大學機械系的老師經常會被政府單位抓去blablabla..
我是覺得蠻嗤之以鼻的,如果照這樣分析,
那麼成大所有系所應該都要K.O帝國大學啦!
何以只有機械系跟材料系領先爾爾

不過今天聽到總務長跟化學系陳老師的對談,
我在想,如果歸仁那塊因為成大開始經營的話,
對於一些想作研究的老師其實也不無壞處耶,
南科那邊不斷地在推建案(賣房子),
我的確對於房屋買賣這種事情沒有很瞭解,但是外觀至少都不錯吧?
成大那塊方方正正的地,如果從研究生開始遷移,

高鐵站就真的在「隔壁」而已,
於是教授老師們的運輸時間軸就再次被壓縮一個半小時以上
(從市區到高鐵站目前約需一個半小時)
來成大進行演講或訪視的人,下了高鐵就看到成大,

歸仁相較於台南又更安靜了,我是覺得不錯就是了!
如果今天我是一個「窮里致知」(成大校訓)的學者,
在南科附近這麼多好房子,來往「台北」的交通控制在兩小時之內,
到「高雄」更不用說了,左轉上中山高到高雄亦可以在一個半小時之內,
其實還頗具競爭力耶。目前還缺一家家樂福就是了~

就在我想這些問題的時候李雋彥他爸(主任秘書)上台了,
他提案要成立「財務處」設置財務長一人,

我呢:看看手錶:十點囉!深深覺得這個會議實在太無聊了,
看看除卻主秘提的此案,剩下的七案真的是鼓掌都會通過,
於是我拿起我的早餐,

開心地~往勝利校區前進,

今天的腳踏車課要騎去安平四草大橋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