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不要變成討厭的大人

  下課之後就直奔活動中心的木製舞台,即使我不能去幫忙場佈,也要去表達我的憤怒。抵達現場的時候看到人還不少,感覺很欣慰,至少成大的學生還是知所進退的。

  化工四丙的同學正在唸他們想告訴nike學長的話,nike學長的照片放在舞台上,讓同學們獻上白色玫瑰。看到這邊我的心情是很沉重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好人該走?也不知道為什麼讀這麼多書到底是為了些什麼?

  同學唸的講稿不清不楚,我只記得裡邊一句話白,『你留給我們的就像你的外號nike一樣,一個大大的勾勾留在我們心裡。』多麼瀟灑的一段話。瀟灑到我不知道應該鼓掌還是微笑。

  xp(會長)說話,他先是跟檢察官以及警方道歉,因為就他們的專業眼光看來這次的處理程序是沒有瑕疵的,其實我清楚的知道:你們少來,如過真的沒有瑕疵,誠誠會告訴我的,你們都少來,如果真的沒有瑕疵,誠誠就不會只是跟我道歉而已。)

  然後他說:『我是一個小老百姓,我只是唸工程的,我唸工程看的是數據。我看到的是每年台灣社會因為酒醉駕車死亡的人數節節攀升。』最後把我們的連署交給王定宇議員。王議員沒有說話,據說是他自己要求不要上台說話的。

  秘書NANA哭了,NANA鼻音超重認真地當著司儀,我跑過去摸摸他的頭,我不喜歡看到別人哭,遞了張衛生紙給他。鍾爸爸哭了,鍾爸爸哭到沒有辦法把他寫好的講稿唸完。沒有辦法把nike學長的好,酒駕者的惡劣說出來。

  我也很想哭,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讀這麼多書,我替學長很不值,我不知道為什麼知識份子注定要被欺負,被你們大人所說的社會現實欺負,我感到很無力,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成大遇到很棒的一群人,都想要作些來改變這個社會的時候,我們卻經常遇到一些很奇怪的事情,好多人都哭了。

  議員有什麼了不起的,議員也不該只是替你服務而已,我就不相信當今天議事殿堂裡邊坐了一半以上像我一樣、像成大這一群這樣有抱負的人的時候,我還會這麼無力。我就不相信我們不能改變些什麼,我就不相信到那個時候我還會這麼難過。

  包阿姊姊跟我說:『你很年輕,我也還很年輕。我們能做的只有記住現在自己的初衷,長大有權力之後,去朝著我們都想要的那個目標邁進。』低著頭,我想了很久。『長大之後,我一定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我說,我只能低聲地這樣說。

自由時報:成大生車禍枉死 學生會辦悼念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能做的只有記住現在自己的初衷"
這句話雖然消極
卻很實用..

Unknown 提到...

學妹也不要變成討厭的大人喔:)

匿名 提到...

欸。
我會試試:)